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周至县人大一行深入后柳镇考察特色旅游带动当地经济发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0-07-11    作者:刘浩     来源: 后柳镇     点击:

7月10日,西安市周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凡盟一行24人来到石泉县后柳镇考察特色旅游产业带动当地经济发展情况。石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隆菊陪同考察。

考察组一行先后参观了该镇中坝作坊小镇、根艺奇石创业园、水乡码头、老街等特色景点,详细了解了该镇特色旅游产业带动当地经济发展和人大代表参与全域旅游建设情况。

在中坝作坊小镇,何凡盟和同行人员一起在油坊体验了传统榨油法,参观了庖汤宴民俗博物馆、陶艺坊等特色小作坊。周至县人大一行对该地“人大代表+景区/企业+贫困户”的运营模式给予了高度赞誉。

据该镇人大主席胡德辉介绍,在县人大代表陈国盛的带领下,共有5名县、镇人大代表在作坊小镇开店创业。截止目前,该地共有5家人大代表创业示范店、15家人大代表创业帮扶店,共带动了周边6个村、300余户农户(其中68户贫困户)、1100多人就近就地就业和稳定增收,极大地促进了当地的经济发展。

通过考察,周至县人大一行对后柳镇特色旅游产业带动经济发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认为该镇旅游资源丰富,发展思路清晰,特色旅游对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促进作用大。何凡盟表示,今后将借鉴后柳镇的好做法,积极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借鉴“人大代表+景区/企业+贫困户”的旅游模式,鼓励代表开园创业带动当地经济发展。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