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邹顺生深入石泉汉阴调研县镇人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3-05    作者:     来源: 安康人大     点击:

        3月2日至3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邹顺生,深入石泉、汉阴县调研县镇人大工作。

        邹顺生先后来到石泉县池河镇五爱村代表工作室、池河镇人大主席团、喜河镇集镇社区代表工作室和喜河镇、后柳镇人大主席团,汉阴县蒲溪镇盘龙村、城关镇三元村代表活动室,实地查看了代表接待选民、镇人大工作规范化建设、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等工作情况,就县镇人大助力产业项目建设、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常态化开展代表履职活动等,与人大代表、基层干部群众进行了深入交流。

        邹顺生对石泉县推行的人大“一线工作法”、汉阴县县镇两级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全覆盖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县镇两级人大是基层国家权力机关,是国家政权的重要基础,处在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第一线。要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善于把党的主张通过法定程序转化为国家意志和人民群众的自觉行动,善于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担当作为贡献人大力量,善于把群众的急难愁盼转化为国家权力机关为民办实事的具体工作并取得实际效果,当好党委的助手、政府的帮手、发展的推手。要牢牢把握人民当家作主这个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和核心,倾听人民呼声,回应人民关切,引导人大代表当好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党和群众的连心人、带领群众共创美好生活的带头人。要牢牢把握追赶超越人人都在其中的使命要求,把奋力谱写安康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作为人大全部工作的总纲,抓关键点、出有用招、干人大事、打组合拳,助力产业项目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要积极探索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推动民生大事由“为民作主”向“由民作主”、由“一人撑船”向“万人划桨”转变,努力使人大工作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

        市委常委、石泉县委书记李启全,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和石泉、汉阴县委、县人大、县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或座谈。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