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县人大机关深入学习贯彻县委十五届十二次全会和全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及灾后重建工作推进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09-10    作者:薛强     来源:     点击:

9月9日,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中共石泉县委十五届十二次全体会议和全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及灾后重建工作推进会精神,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组织学习了县委书记陈莲同志在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梁鸿同志对经济工作的总结安排。会议指出,县委十五届十二次全会是在全县上下奋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的关键节点,动员全县上下聚焦目标、合力攻坚,凝心聚力、狠抓落实的一次重要会议。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领会全会精神,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会议要求,要坚持原原本本学习和领会全会精神,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和县委决策部署上来,抓紧抓实当前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等重点工作;要强化担当,卯足干劲,主动作为,聚焦全县高质量发展和重点项目建设,积极建言献策,监督助力;要高质量完成县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加强全方位部署、监督和指导,高标准完成换届选举各个环节任务;要进一步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动员全县各级代表勠力同心、真抓实干,在各自岗位上积极建功立业,为奋力实现“三个确保”和“十四五”良好开局贡献人大力量。

会议还认真传达了全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及灾后重建工作推进会精神,提出了机关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与灾后重建工作紧密结合,倾力做好包联村救灾及乡村振兴过渡阶段的工作,持续巩固好“两不愁、三保障”及安全饮水各项脱贫攻坚成果,不断增强脱贫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提升群众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满意度;要对照评估各项指标,全面开展“回头望”,各帮扶干部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切实履行帮扶责任,及时掌握帮扶群众生产生活状况,帮助解决实际问题,确保高质量通过评估工作;要迅速成立县人大常委会农村综合改革试验工作组,围绕乡村振兴过渡期间部署要求,抓好包联村农村“三变”改革、“321”基层治理、“两山”实践创新示范县建设、党的建设等方面的改革创新工作,以点带面,形成示范,推动落实。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