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关于狠抓粮食安全生产反对餐饮浪费的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2-05-18    作者:     来源:     点击:

 

广大市民朋友们:

民以食为天,粮稳天下安。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和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扬勤俭节约的优秀传统美德,向全县广大群众发出以下倡议:

稳抓扩展,做粮食生产的推动者。粮食生产是“国之大者”,广大农民朋友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和国家号召,履行主体责任,大力发展以稳粮扩豆为重点的粮食生产,做到应种尽种、种优种好、丰产丰收,切实端稳端牢“中国饭碗”保障粮食安全。广大干部职工、科技志愿者要深入单位包联村,践行“我为农户干农活”系列活动,指导群众科学生产,增强粮食自给能力。

抵制浪费,做节约粮食的践行者。“温饱不忘饥寒,丰年不忘灾年,增产不忘节约。”从自身做起、从每一餐做起,倡导合理定量,不剩菜剩饭,在外吃饭倡导适度点餐、光盘行动、剩菜打包。党员干部带头做节俭用餐的榜样,做勤俭节约的实践者、传播者、示范者。

科学饮食,做文明用餐的行动者。践行“平衡膳食、合理营养”理念,日常饮食。做到低糖低盐,控烟限油,不暴食暴饮,拒食野味,自觉遵守用餐秩序,主动使用公筷公勺、实行分餐制,以小餐桌带动社会大文明。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让我们携起手来,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做爱粮节粮的宣传者、厉行节约的示范者、传统美德的践行者、社会新风的倡导者,为建设高质量“三宜”石泉作出积极贡献!

 


中共石泉县委文明办

石泉县农业农村局

石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5月12日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