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县十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08    作者:     来源: 石泉融媒     点击:

6月8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方贤超主持召开县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副主任方隆菊、王波、陈小平、陈爱春及委员共33人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梁鸿,县委常委、纪委书记余代根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论述摘编》部分章节,审议了涉及县人大常委会内设机构和县政府组成部门共33名干部的人事任职议案,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方贤超指出,县人大常委会内设机构和县政府组成部门33名同志的任命凝结着组织的信任,代表着人民的重托,意味着沉甸甸的责任,是肩负使命、履行职责的新起点,新任命同志要恪尽职守,依法履职,在推动石泉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上立新功、做贡献。

方贤超要求,一要政治坚定、维护核心、服从大局。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省市县委重大决策部署。二要加强学习、勤于思考、提升能力。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站在全局思考谋划工作,推动工作落实。三要弘宪护法、依法行政、接受监督。要学习宪法、恪守宪法原则、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严格依法行政,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四要明确目标、勇于担责、敢于拼搏。要树立“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思想境界,用“钉钉子”精神破解发展难题,向县委、县政府和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五要践行宗旨、不忘初心、为民履职。要牢记为民宗旨,增强公仆意识,转变工作作风,下真功、出硬招、求实效,推进各项惠民实事落细落地。六要心中有戒、从严要求、廉洁从政。要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重要位置,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塑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

梁鸿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执政为民、依法行政作为履职尽责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在“真、实、效”上下功夫,认真办好民生实事;要围绕“两进一优”目标和“市前茅、省一流”标准,狠抓工作落实,提升工作效能;要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以“说了算、定了干、干必成”的精神,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县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和<陕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办法>执法检查情况的报告》。

县政府副县长王善武、县法院院长蒋晓安、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程文亮,县委办、政府办、组织部、生态环境分局负责人,县人大常委会相关工委副主任、派驻县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以及4名基层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