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推行拟任命干部脱稿供职承诺

发布日期:2022-06-09    作者:刘亚锋     来源:     点击:

6月8日,石泉县十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次会议,会议依法审议任命了县人大常委会内设机构负责人和县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在宣读了人事议案后,31名拟任职人员脱稿向大会作供职报告。

在会议召开前,县人大常委会以正式文件的形式下发了通知,对供职发言提出具体规定,要求全体供职人员必须脱稿,供职时间控制在三分钟以内,对供职人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推行拟任命干部任职脱稿承诺制是该县人大常委会结合“作风效能建设年”工作的一项创新举措。一是彰显县人大常委会带头依法履职的责任担当,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人事任免是宪法和法律赋予人大常委会的职权,也是人大常委会的一项重要工作,在表决投票前,要求拟任职人员向大会供职,就是要让任职人员树立权力来自人民、权力属于人民、权力服务于人民的权力观,自觉接受人民监督。二是彰显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具体体现。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实现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制度载体,县人大常委会要求拟任职人员脱稿供职承诺发言,公开公平展现干部能力水平,常委会全体组成人员认真听取,对拟任职人员综合素养有了更加直观的判断,代表人民群众慎重投下庄严一票,选优配强人民满意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三是彰显新一届人大严实过硬的作风。2022年是干部作风效能建设年,县人大常委会从第一次人事任免开始,把“严”字立起来,供职中严格要求脱稿,严控时间,县人大常委会法制工委严格监督落实,对个别不遵守纪律人员当场提出批评,并立行立改,以实际行动彰显新一届人大常委会严字当头、动真碰硬、敢于监督、严于律己的作风,以更高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更严的做法开创石泉人大工作新局面。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