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县十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六次党组暨主任(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2-08-25    作者:黄黎     来源:     点击:

8月25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方贤超主持召开县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党组暨主任(扩大)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审定了县人大常委会任命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述职评议工作方案,研究了县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工作事宜,听取了县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汇报以及人大机关包联云阳村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

针对县人大常委会正在开展的《乡村振兴促进法》执法检查工作,方贤超强调,一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认真研究分析推动解决影响法律贯彻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重要问题,依法督促各镇、各部门严格落实法律责任,进一步提升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在法治轨道上推动乡村全面振兴的质量和水平。二要结合实际,突出重点,增强针对性。在检查工作中,要聚焦粮食安全、耕地保护、产业发展、农民增收、农村生态环境与人居环境整治、人才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强化检查力度。三要坚持问题导向,严格依法履行职责。检查组要深入基层、深入实际,广泛听取和积极反映基层群众的呼声,深入检查影响法律贯彻实施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研究提出完善政策以及改进工作的思路和对策。

就如何开展好县人大常委会任命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述职评议工作,方贤超要求,述职评议要坚持“依法依规、客观公正、一分为二”三项原则。要弹好“三部曲”,即弹好“前奏曲”,用菜单式做深会前调研;弹好“进行曲”,用互动式做精会中评议;弹好“圆舞曲”,用闭环式做好会后监督。

就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方贤超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加强监督助力,坚决守住“零”疫情战果。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