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02-08    作者:梅竹     来源: 县人大办     点击:

2月7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方贤超主持召开2022年度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民主生活会,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非党副主任、各委室负责人、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高度重视本次民主生活会,精心安排部署,制定实施方案,抓好会前准备,利用理论学习中心组、人大工作务虚会等形式,务实抓好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剖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基础。

会议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方贤超代表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查摆存在问题,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交流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会议强调,一要在抓学习提能力上持之以恒。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发挥班子成员示范带头作用,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制度,切实加强思想淬炼、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强化忠诚核心、服务大局的政治能力,提升依法履职、服务人民的专业素养,善于从政治高度、制度层面、全局视野思考问题,不断提高理论分析能力和解决问题能力二要在抓班子带队伍上用情用力。班子成员之间要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彼此信任,相互支持,增强班子凝聚力;要认真落实机关运行、绩效管理、师徒帮带、学习培训、关心关爱等制度机制,以制度管人,以团队留人,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打造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工作队伍三要在抓作风善作为上从严从实。要扛牢主体责任,加强对分管领域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监督和管理,真正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常管常严;要坚持以上率下,增强担当作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用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在建设“美好石泉”新征程中展现人大担当、汇聚人民力量。四要在抓党建促融合上守正创新。充分发挥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发挥好机关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党员干部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推动联动监督、建设“智慧人大”等方面创新举措、克难攻坚,以高质量党建工作引领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