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县人大常委会召开2023年第二次党组暨主任(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3-02-09    作者:黄黎     来源: 县人大办     点击:

2月9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方贤超主持召开2023年第二次党组暨主任(扩大)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县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听取了2022年民生实事完成情况的报告,审议了2023年度民生实事初选项目、石泉县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度财政预算(草案)审查结果的报告、县十九届人大二次会议召开时间的决定(草案)、选举办法(草案)、相关名单(草案)、会议日程细则(草案)以及《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讨论稿)》;审定了2022年度各镇、县直部门、驻石单位人大工作考核结果,2022年度优秀代表建议、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先进单位表扬对象名单。会议还研究了人事任免事项和召开县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有关事项。

就谋划2023年县人大常委会重点监督工作议题,方贤超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县人大常委会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行权,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聚焦经济建设,重点围绕项目建设、营商环境、产业发展实施监督;聚焦乡村振兴,重点关注村集体经济、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工作;聚焦民生改善,以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为统揽,重点围绕石泉中学迁建、社会评价、原中医医院改造、困难群众关爱等加强全过程监督;聚焦生态环保,重点围绕创建“两山”示范县目标强化监督;聚焦法治建设,着力助推法治政府示范县创建,主动开展好立法协作工作;聚焦代表工作,加强代表履职培训,建好用好代表家站平台,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示范点建设,扩大人民有序政治参与,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