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机关“我为群众办实事”领办的重点项目清单

发布日期:2021-05-08    作者:     来源:     点击:

项目

序号              

项目类别

项目名称

项目内容

责任领导

责任单位

责任人

完成时限

1

保障基层民生需求

2021年度民生实事票决

根据《中共石泉县委关于新时代加强县镇人大工作的意见》(〔2020〕15号)的要求和《石泉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办法》的规定,全县当年拟实施的年度民生实事项目由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共同收集,在当年人代会上由全体县人大代表无记名票决产生正式的项目交由县政府实施。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更加体现人民意志,顺应广大群众需求,实现了民生实事由政府为民做主到现在群众提出、代表票决、政府实干的转变

李  平

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贾玉春

4月中旬

2

贯彻新发展理念,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衔接

监督重点产业项目建设,助力高质量发展

 

加强县镇联动,组织代表开展产业发展视察,综合运用“三问三评一票决一约见”监督方式,采取“看、研、听、解”等措施,助推重点产业项目落地落实、顺利实施、达产达效。

李  平

胡义辉

县人大常委会财经农工委

张世平

全年

3

“基层善治”

提升宣传总结“百名代表评百案”活动

通过组织代表开展案件监督评议、质量评查等,进一步提升人民法院司法活动的质量和效率,确保在本届内全面完成该项工作目标任务,对各阶段工作进行总结,形成制度和经验,提炼创新成果,做好宣传推广。

方隆菊

县人大常委会法制工委

方绪周

9月底前

4

“基层善治”

助力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

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执法检查,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加强对失教失管青少年教育。

方隆菊

县人大常委会法制工委、教科文卫工委

方绪周

8月底前

5

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

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公益诉讼联动机制

充分发挥县人大常委会及代表在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中的监督助力作用,定期听取县检察院公益诉讼检查工作报告,提出意见建议,组织代表参与监督公益诉讼案件办理等活动,促进县检察院依法履行公益诉讼职责。

方隆菊

沈少武

县人大常委会法制工委、城环工委

方绪周

黄毅彬

全年

6

“基层善治”

做好县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加强县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研判分析,及时思考谋划,做足前期准备,做好换届选举宣传组织动员和具体指导,严把换届纪律关、提名推荐关、投票选举关,高质量完成县镇两级人大代表选举任务,不断优化代表结构,提升代表能力素质。

陈全军

县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

陈爱春

9月底前

7

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

围绕生态环保持续加强监督工作

跟踪监督《关于创建全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示范县的决议》贯彻落实情况,对发现的生态环保问题适时开展专题询问、代表约见等活动,助力“两山”示范县创建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沈少武

县人大常委会城环工委

黄毅彬

8月底前

8

保障基层民生需求

聚焦民生领域的关注点和热点开展监督

开展城区教育资源优化布局监督,对石泉中学迁建项目进行视察调研,力促加快进度;高度关注民生领域,选准监督重点,助推民生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李  平

陈全军

县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

张嗣田

8月底前

9

保障基层民生需求

加强对2021年度民生实事项目跟踪监督

对2021年度政府实施的民生实事项目进行持续全方位跟踪监督,通过开展专题视察调研、暗访检查、听取专项报告、满意度测评等方式,助推民生实事项目加快进度、顺利落实。

常委会各主任

县人大常委会各委室

各委室主任

全年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