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委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常委会 > 正文

县十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8-10    作者:薛强 周肇星     来源: 县人大办 石泉融媒     点击:

8月9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方贤超主持召开县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副主任方隆菊、王波、陈小平、陈爱春及委员共30人出席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部分内容——毫不动摇坚持、与时俱进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听取和审议了《石泉县2022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石泉县2021年财政决算(草案)及2022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石泉县2021年度县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它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和县政府《关于全县社会养老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办法》《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任命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任前法律知识考试办法》《石泉县人大代表履职服务保障暂行办法》《石泉县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暂行办法》《石泉县人大代表履职积分管理办法(试行)》,以及县监察委员会和县人民法院提请的有关人事议案,并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方贤超要求,一要紧盯年度目标,在加快追赶超越上担当作为。要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要求,紧扣县委确定的“两进一优”“五个确保”目标,把稳大盘、促增长作为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着力在抓项目、扩投资,抓产业、育企业,抓调度、防风险等方面担当作为,千方百计破解经济运行中的难题,确保县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顺利实现。人大下一步工作要紧扣“四个围绕一个加强”来开展,即围绕贯彻落实《乡村振兴促进法》开展执法检查、围绕市县民生实事项目办理和环保问题整改加强监督助力、围绕加强对监委的监督和防范打击电信诈骗听取专项工作报告、围绕对人大任命干部的任后监督有针对性开展述职评议,切实加强和改进新时期代表工作,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二要顺应人民期盼,在办好民生实事上力求实效。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进一步采取有效措施推动全县养老工作和医保事业健康发展,切实保障民生福祉,促进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以办好市、县民生实事为重点,加大民生保障力度,力争取得更好成效,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要强化支持保障,在发挥代表作用上提质增效。认真贯彻落实县委批转的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大代表工作“五个三”实施办法》,常委会组成人员要带头执行落实代表工作相关制度,各镇人大要认真组织实施,“一府一委两院”及相关部门单位要全面支持配合;要认真落实好县人大常委会印发的“三个联系”工作通知要求,持续开展好“乡村振兴人大代表在行动”系列主题实践活动,组织各级人大代表开展学习宣传乡村振兴法规政策、带头抓项目抓产业、助力乡村旅游发展、助力生态环保和乡村治理、为乡村振兴建言献策等活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乡村振兴一线抓主业、做贡献的积极作用。四要坚持务实重干,在履行岗位职责上恪尽职守。新任命人员要在政治上勤学习、讲原则、顾大局,要在工作上勤思考、善落实、重实干,时刻保持勤勉尽责、务实进取的精神风貌,立足本职岗位,发挥钉钉子精神,努力在新的岗位上取得更好的新业绩,回报组织的信任和人民群众的期望。

县委常委、副县长诸葛林,县政府副县长黄冬梅,县监委、法院、检察院、县委办、政府办、发改局、财政局、审计局、民政局、卫健局、老年学会负责人,县人大常委会相关委室主任、副主任,派驻县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各镇人大主席(主席人选)以及4名基层县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