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委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常委会 > 正文

县十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2-10-24    作者:薛强     来源: 办公室     点击:

10月21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方贤超主持召开县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县委副书记乐荣应邀出席指导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隆菊、王波、陈小平、陈爱春及委员共32人出席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听取了县政府《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审议了县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实施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县政府《关于县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关于2022年县级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的报告》《关于2021年度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县政府《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情况的报告》、县监察委员会《关于开展强农惠农富农政策落实监督调查处置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还对2名县政府副县长、4名组成部门局长进行了述职评议;审议了县法院提请的人事议案。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乡村振兴促进法》的意义内涵与规定要求,认真落实审议意见,结合我县实际加快补短强弱,全面依法推进乡村振兴;要聚焦代表建议办理质效和满意率,务实抓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认真总结宣传工作经验,有效调动代表和承办单位积极性,持续向着代表建议高质量和办理工作高质量不断努力;要增强办好民生实事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奋力冲刺年度民生实事项目建设目标,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加大跟踪监督力度,及时启动来年项目征集,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加强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在强监管、促发展、防风险上持续发力,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反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的重要部署,强化落实打防管控措施,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维护社会安全稳定;要聚焦民生民利,持续加强教育引导、监督制约、惩治震慑,推动强农惠农富农政策不折不扣有效落实。评议对象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积极落实评议意见,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狠抓工作落实,以优异的工作实绩回报组织的信任和人民的重托。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人大组织、全体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好大学习、大宣传、大贯彻,制定体现中央要求、契合石泉人大实际的目标思路和举措,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势和功效,推动党的二十大报告确定的各项任务在石泉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乐荣就贯彻实施《乡村振兴促进法》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提出指导意见,他指出,要紧紧围绕“贯彻实施《乡村振兴促进法》促进乡村全面振兴”这一主线,坚持“问题、目标、民意”三个导向,在“学法用法普法、科学规划编制、理顺体制机制、农业产业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强化要素保障”六个方面狠下功夫,实行“党政同责、依法履职、汇聚合力、示范引领、队伍提能、严督实考”抓振兴。

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刘伟,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察委主任余代根,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鲁延谋,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谢代军,县政府副县长朱佑峰,县法院院长蒋晓安,县检察院检察长程文亮,县委办、政府办、县监委、组织部负责人,县发改局、财政局、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公产中心主要负责人,县人大常委会相关委室主任、副主任,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各镇人大主席(主席人选)、4名基层县人大代表、各评议对象列席会议。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