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 正文

脱贫前线党旗红

————县人大机关党支部与云阳村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纪实
发布日期:2020-06-28    作者:薛强     来源:     点击:


6月24日,雨霁初晴,阳光正好,云阳村委会门前的五星红旗显得格外鲜艳。这一天,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早早来到云阳村,与云阳村党支部联合开展建党99周年暨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

在村委会党员活动室,机关和镇村党员同志们齐聚一堂,他们当中,有年过八旬的老党员,也有大学刚刚毕业的新同志。活动中,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平同志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以“情怀”为题,饱含深情地讲述了党的辉煌历程,带领党员同志们一同感受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共产党缔造者的家国情怀,并号召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志存高远、胸怀大志,树立为民服务情怀,始终不忘贫困群众,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党的政策,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奋发有为,为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建成全面小康再立新功。

接着,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和云阳村党支部分别表彰了2020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一本本烫金字体的荣誉证书不仅是对他们过去工作的肯定,更是激励他们重新归零再出发的不竭动力。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正如受到表彰的云阳村工作队副队长郭玉辉、第一书记邹涛二位同志,他们始终牢记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舍小家、为大家,常年驻守在脱贫攻坚一线,扑下身子为群众谋划发展、宣传政策、解决难题,带领群众脱贫致富,为广大党员树立了形象、做出了表率。

“请问县人大常委会机关是哪一年开始包联云阳村的?”“‘两不愁三保障’指的是啥?”在脱贫攻坚知识问答环节,全体党员尤其是云阳村党员争先恐后、抢着回答。对他们而言,这些内容早已烂熟于心,这也得益于县人大机关用心用力用情的帮扶。近年来,在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的包联下,云阳村可谓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黄花、魔芋、桑园、中药材等产业快速发展,村委会、卫生室、产业路、饮用水等基础设施焕然一新,贫困群众搬进了新家,住上了楼房,“诚孝俭勤和”新民风扑面而来,吹进了广大村民的心田,昔日的懒汉变勤快了,贫困户的腰包鼓起来了,大家摆脱贫困、增收致富的信心和斗志更足了。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面对鲜艳的党旗,全体党员高举右拳,集体重温入党誓词,永葆入党初心,一句句铿锵有力的入党宣誓,在云阳村的绿水青山之间久久回荡。

活动最后,机关党员同志们纷纷响应“爱心助农、扶贫购物”的号召,“你一袋、我一斤”地购买贫困户的黄花菜、大米、干洋芋片等农副产品,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仿佛也感受到了贫困群众增收致富的那份喜悦。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