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 正文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3-10-26    作者:胡胜林     来源: 县人大办     点击:

10月24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方贤超主持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第7次集中学习(扩大)会议,县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分别领学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部分篇目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会议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助推法治政府示范县创建”开展了专题研讨。

会议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内涵丰富、论述深刻、逻辑严密、系统完备,深刻阐明了全面依法治国的政治方向、重要地位、工作布局、重点任务、重大关系、重要保障,深刻回答了新时代为什么实行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实行全面依法治国等一系列重大问题,既是重大工作部署,又是重大战略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人大组织、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要全面学习领悟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确保法治建设的正确方向;要用好宪法赋予人大的监督权,统筹运用法定监督方式,加强对法律法规实施情况的监督,确保各国家机关都在宪法法律范围内履行职责、开展工作;要自觉带头学法用法,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应对风险的能力。

会议强调,要实实在在抓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具体目标、重点措施,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和建章立制。要强化理论学习,在集中学习研讨的基础上,对照个人自学计划,通读全面把握,精读领悟要义,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要务实调查研究,按照确定的调研课题和方案,有序开展调研,精心撰写调研报告,促进调研成果转化,推动建立长效机制;要讲好专题党课,加紧完善党课资料,精心组织讲授;要抓好检视整改,认真梳理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按时限要求整改销号。要结合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实效,切实把参与主题教育体现到提升工作质效上,体现到“履职建功‘三个年’·人大代表在行动”上,体现到全县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上,为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加快建设美好石泉贡献人大力量。

会议还就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