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 正文

方贤超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3-11-07    作者:薛强     来源: 县人大办     点击:

 

11月7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方贤超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县人大常委会全体在家领导、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部分镇人大主席聆听了专题党课。

方贤超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为题,围绕“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提出的过程与背景、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基本内涵和主要特点、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体系框架和参与实践、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需要把握的几个问题、如何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五个方面进行了专题辅导。

方贤超强调,全县人大系统和人大工作者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县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委主导、人大主推、政府主动、代表主力、群众主体”的“五位一体”格局,切实将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打造成为民意表达、民主协商、民呼我应、代表履职、宣传教育的平台,构建起吸纳民意汇集民智、群众参与基层治理、联系服务基层群众、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展示民主政治生动实践的工作机制,着力在深化细化、特色化长效化上下功夫,力促成为实践、宣传、展示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载体,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完专题党课,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整堂党课既上接天线,又下接地气,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对于准确把握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发展和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将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践行落实,为美好石泉建设贡献人大力量。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