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风廉政 > 正文

石泉县人大机关多措并举创建节约型机关

发布日期:2021-01-15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全面贯彻落实《公共机构节能条例》,石泉县人大机关以建设节约型机关为主线,以提高公共机构能源利用效率为核心,进一步完善体制,创新机制,加强用能管理,扩大宣传教育,落实节能措施,多措并举做好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努力完善公共机构节能管理体系建设。县人大机关进一步加强节能管理组织机构建设,明确分管领导、落实职能委室和工作人员,形成履盖全单位的节能工作体系。各办公室负责人要求在抓好本职节能工作的同时,管理好本办公室的节能工作,机关办公室落实具体工作人员,负责能耗统计和节能管理等工作。

二是夯实基础,认真做好日常能源资源消耗节约工作。工作人员从原始记录、能耗软件录入和统计台账等基础性工作入手,对统计汇总的数据要认真进行数据审核,按规定时间完成全局能耗数据的报送工作。切实抓好资源能源使用的常态化管理,加强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的常态管理和动态掌握,扎实做好日常工作。在节约用电上,积极推广节能高效照明灯具,尽量采用自然光照明,降低办公设备待机能耗。优化空调能效,严格执行空调温度控制标准;在节约用水上,积极推广使用节能器具,加强用水设备的日常维修管理,严禁跑冒滴漏,坚决杜绝长流水;在节约汽车燃油上,科学核定单车油耗,努力降低公务用车油耗。

三是加强宣传,加强和提升单位节约能耗工作影响力。抓好公共机构节能政策、法规、知识的学习。充分利用工作动态、网站、公众号等媒介宣传节能知识和法律法规,认真落实“节能宣传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全国低碳日”等活动,动员全局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与互动,形成浓厚的宣传氛围。制作节能小贴面或提示牌,张贴在各办公室用能设备设施的显目位置,提醒干部职工自觉养成良好的用能习惯,增强节能意识。

四是典型引领,抓好公共机构节约型单位创建工作。在抓好公共机构节能基础性工作的同时,注重工作创新,力争在节能管理、技术改造、节能措施、宣传教育等工作上有新的突破。使单位公共机构和干部职工节能意识明显增强,用能浪费现象得到有效遏制,用能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全面完成节约能源资源消费各项工作目标任务。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