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风廉政 > 正文

县人大机关:“三个强化”实现作风效能双提升

发布日期:2022-06-07    作者:张守卫     来源:     点击:

今年以来,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紧扣“作风效能建设年”工作要求,持续加强理论学习,完善制度建设,强化实践锻炼,改进机关作风,实现作风效能双提升。

一是强化理论学习素质坚持“第一议题”抓学习,把政治建设作为首要任务,把理论学习摆在突出位置,不断创新学习方式方法,打造学习型机关,深入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制度,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

二是强化制度完善抓落实。先后修订完善了机关财务财产管理、公务车辆管理、公务接待管理等制度,班子成员率先垂范,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切实发挥“头雁”作用,严格干部日常管理,以强有力的纪律手段,促使干部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不断提升,向心力、凝聚力、执行力不断增强。

三是强化守正创新谋发展。把改革创新作为人大工作发展的动力源泉,强化监督工作实效,推行任命干部任职承诺制,开展述职满意度测评,对民生实事项目开展“跟踪式”监督。加强代表专题培训,健全人大代表“三联系制度”和代表小组活动制度,全力推进代表家站平台建设,有力有效发挥代表作用“石泉做法”,不断探索人大及其常委会行使权力的新形式、新路径,在职权到位、制度健全、工作创新、注重实效上下功夫,使人大工作在不断探索中前进,在创新中大展。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