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

当前位置: 首页 > 脱贫攻坚 > 正文

沈少武到云雾山镇指导黄花菜加工关键技术

发布日期:2019-07-03    作者:曹磊     来源:     点击:

7月2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少武到云雾山镇松树沟村指导黄花菜“杀青”及烘烤关键技术,助力脱贫攻坚产业扶贫。

松树沟村现已种植黄花菜面积252亩,涉及贫困户56户,通过合作社统一运行,预计产业增收76万元,随着气温升高黄花菜花果进入丰产期,大量新鲜黄花菜即将采收,如何烘烤高质量的黄花菜成为贫困户和驻村工作队头痛的问题。

在村委会活动室,沈少武认真听取了种植大户建议,锁定黄花菜“杀青”环节是烘烤出高品质、高品相黄花菜的关键技术。随后,沈少武带领工作队反复多次做实验对比,成功总结出高温气压杀青比传统水温加热的黄花菜质量更好、技术更容易掌握,另总结出高温气压杀青最佳时间在1小时20分-1小时40分。看到质量好、品相高的黄花菜,贫困户和驻村工作队露出了笑容。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