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

当前位置: 首页 > 脱贫攻坚 > 正文

李启全到云雾山镇召开对标补短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09-07    作者:陈泽玖     来源:     点击:

9月5日,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李启全在云雾山镇主持召开对标补短座谈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云雾山镇脱贫攻坚工作总队长李平,县委副书记丁义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少武出席会议,云雾山镇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各驻村工作队队长参加会议。

李启全对云雾山镇脱贫攻坚工作所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向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党员干部表示慰问。他强调,要坚持质量第一、突出问题导向、强化风险意识,着力深化思想认识、提升执行能力、改进工作作风,下大力气抓好国家普查和市级交叉检查反馈问题整改,千方百计补齐工作短板弱项,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圆满收官。李启全指出,脱贫攻坚战步入“最后一公里”,但全镇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没能做到尽锐出战,工作队员管理不下茬,工作质量不把关,问题整改不严实;一些驻村工作队员对脱贫攻坚工作认识不到位,对群众缺乏感情,工作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甚至在国家普查结束后出现松劲懈怠厌战情绪,思想麻痹侥幸等问题。他要求,要把思想意识进一步拔起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决胜脱贫攻坚的紧迫性、严峻性,克服松口气、歇歇脚的思想,始终保持攻坚态势,坚决把党和人民交给我们的历史责任一扛到底;要把整体执行力全面提起来,镇和部门“一把手”要进一步加强统筹,认真研究驻村工作队能力提升问题,下大力气提升帮扶队伍把握落实政策、化解矛盾纠纷、促进产业就业、赢得群众信任的能力和水平;要把不严不实的作风全面改过来,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对指导不到位、监管不到位、下茬不到位、保障不到位的镇、部门“一把手”,对包联贫困户感情不到位、下沉不到位、用功不到位、自律不到位的驻村工作队员和包户干部,一律从严从实问责,真正把力量用硬、把功夫下足、把监督做实;要把千头万绪的工作思路理出来,找准短板弱项、突出工作重点,坚持把产业就业、政策落实、动态监测、风险防范、长效机制、数据信息等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逐村、逐户、逐人对“两不愁三保障”硬支撑进行研判把关,全面提升帮扶成效和脱贫质量。

会上,云雾山镇党委书记胡威汇报了全镇在国家脱贫攻坚普查后对标补短工作情况,丁义昌作了点评。李平讲话要求,云雾山镇一定要端正态度,正视问题,切不可讳疾忌医;要寻标、对标、达标、创标,下足绣花功夫,切不可置若罔闻;一定要坏事变好事,放下包袱,切不可萎靡不振。要从今天的会议看到县委对大家的关心和厚爱,提振精神,对问题举一反三,把工作做到尽善尽美。

最后胡威代表镇党委、政府就做好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