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当前位置: 首页 > 乡村振兴 > 正文

在消费扶贫中注入石泉人大力量

发布日期:2020-09-18    作者:薛强     来源:     点击:

最近,在石泉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包联的云雾山镇云阳村,经常会看到帮扶干部忙碌的身影,他们通过直接购买、对接市场、联系销路等方式,帮助贫困群众解决农副产品销售问题,土鸡、腊肉、大米、蜂蜜、黄花菜等滞销的农副产品离开了村子,一沓沓钞票进入了贫困群众的钱袋子,增收的喜悦溢于言表。

早在“七一”前夕,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就到包联村开展了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纷纷响应“爱心助农、扶贫购物”号召,陈列在村委会门前数千元的农副产品很快被抢购一空,充分彰显了机关党组织在脱贫攻坚中的战斗堡垒作用。

“要想贫困群众实现脱贫又不返贫,最重要的是让贫困群众能够自信自强、自力更生,这些单靠简单的送钱送物是无法实现的。通过开展消费扶贫行动,让贫困群众的农副产品进入市场和家庭,变为真金白银,进而调动他们发展积极性,真正实现增产增收。”县人大常机关一名负责人这样说到。

消费扶贫一头连着贫困群众的“钱袋子”,另一头连着千家万户的“菜篮子”,如何助力让全县消费扶贫工作参与度更高、覆盖面更广、效益最大化?县人大常委会及时安排部署,向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发出《助力消费扶贫倡议书》,号召代表做消费扶贫的宣传员、践行者和中间人,目前,全县700余名五级人大代表都在各自的行业发挥着应有的作用,积极主动参与到全县消费扶贫专项行动中,以涓涓细流汇聚成磅礴之势。与此同时,县人大常委会主动扛牢监督职责,采取县镇联动履职,全面开展消费扶贫视察调研,及时掌握消费扶贫工作现状,查找消费扶贫各环节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助力化解消费扶贫工作中的难点和堵点,为消费扶贫的可持续发展出谋划策。

下一步,县人大常委会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消费扶贫行动”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积极发挥职能作用,主动彰显人大作为,在消费扶贫中注入源源不断的人大力量。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