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当前位置: 首页 > 乡村振兴 > 正文

方贤超深入后柳镇中坝村督导调研

发布日期:2021-11-03    作者:陈泽玖     来源:     点击:

    113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方贤超深入包联的后柳镇中坝村督导调研。

方贤超看望了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干部,询问了中坝村的基本情况,近期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六查六问”发现的问题及整改情况,抽查了部分工作资料,调研了中坝作坊小镇建设运营和带动群众增收及村卫生室工作情况,对中坝村建设乡村振兴示范村的工作思路、发展规划、项目申报等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和要求。


方贤超指出,中坝村是文化旅游名村,境内有中坝大峡谷、作坊小镇两个景点,自然条件和工作基础较好,党委、政府期望高,干部群众高度关注,必须发挥特色优势,坚定不移走旅游康养带动乡村振兴之路。方贤超强调,要扎实做好迎接后评估相关工作,算好群众收入账,抓紧补齐安全住房、环境整治、签约医生上门服务、信访矛盾排查化解等方面的短板弱项,确保高质量通过后评估。要科学制定发展规划,进一步理清思路、吃透政策,结合村情实际,确定好发展主题和方向,制定科学合理的五年发展规划,着力打造乡村振兴示范村样板。要整合归类,积极申报有政策扶持、有长期效益的项目,充分发挥财政资金扶持绩效。要解放思想,积极开拓市场,中坝作坊小镇要坚持“两条腿走路”,在提升研学基地、特色餐饮、民宿康养等业态的同时,大力发展特色农业,生产加工“庖汤会”系列产品,借助“832平台”等渠道开拓市场,达到业态丰富、人气兴旺、群众增收的目标。

县乡村振兴局、财政局主要领导一同调研。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