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当前位置: 首页 > 乡村振兴 > 正文

方贤超深入县人大机关包联村指导当前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19    作者:     来源:     点击:

10月18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方贤超深入县人大机关包联村——云雾山镇云阳村,督促指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方贤超看望了驻村工作队员,为他们送去了日常生活慰问品,增派了4名干部支援工作队,协调了1200米水管,现场察看了云阳村人居环境、移民安置点、敬老院管理和五保人员生活情况。还走访了部分突发严重困难户、脱贫监测户,与村民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家庭情况、今年的收入、享受的政策、存在的困难、对工作队的满意度等情况,嘱咐他们克服困难和灾害影响,积极发展产业,稳定就业,增加收入,有困难随时向驻村工作队反映。


座谈会上,听取了云阳村近期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指导解决意见。方贤超肯定了工作队前期工作,对当前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一是思想认识要再强化。要克服侥幸心理,把后评估工作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来抓。二是工作责任要再夯实。要进一步压实村两委班子、驻村工作队的责任,把后评估的任务逐一分解落实到人头,做到各负其责,不打乱仗。三是入户排查要再细致。“六查六问”要深入细致全覆盖,发现问题短板,边排查边解决边提升。四是整改整治要再加快。对排查出的问题立即整改,倒排工期,任务安排到天,基础设施维修重建、人居环境整治要加快进度。五是软件资料要再过硬。根据任务清单,收集整理村级、每户的工作资料、印证材料,做到规范、齐全、准确。六是纪律作风要再严明。严守工作纪律和请假制度,镇党委和纪委要经常督查检查。要加强工作作风,雷厉风行,事不过夜,重点问题现场蹲守整改落实。要深入发动群众,确保月底前高质量完成迎接后评估各项工作任务。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