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当前位置: 首页 > 乡村振兴 > 正文

石泉县人大:多措并举助力“高质量产业项目建设”

发布日期:2022-04-01    作者:黄平     来源:     点击:

4月1日,在石泉县新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党组暨主任扩大会议上,审定通过了《石泉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助力高质量产业项目建设推动高水平产业振兴实施方案》,聚焦以高质量产业项目建设保障高水平产业振兴主题,积极发挥人大党委的助手、政府的帮手、发展的推手作用,助力2022年高质量产业建设项目又快又好推进落实,为石泉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据悉,2022年石泉县人大常委会将围绕全省“高质量项目建设推进年”和安康市委“深化产业项目建设年”工作要求,找准助力方向和着力点,充分运用人大监督组合拳,通过“学”方法、“看”现场、“听”进展、“商”措施、“解”难题等方法路径,助力高质量产业项目建设。一是助力项目推进促发展。常委会领导带头包抓高质量产业项目建设,分组开展重点高质量产业项目监督助力,一二季度盯开工,三季度评晒进度,四季度大盘点,力促年度计划项目高质量完成;二是助力精准招商促投资。动员全县五级人大代表投身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中来,当好招商引资的坚定支持者、有力推动者、积极参与者,展现人大代表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的风采;三是助力乡村产业促振兴。开展“乡村振兴人大代表在行动”系列主题活动,有针对性地开展县人大常委会任命的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述职评议,促进扎实高效履职。抓住产业兴旺这个乡村振兴的重点,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执法检查,推动产业质效提升,促进乡村全面发展。四是助力要素保障促落实。聚焦土地、资金、人力资源等关键要素,不定期开展人大代表约见国家机关负责人活动、代表与有关部门或企业负责人“面对面”活动,协商破解产业项目发展瓶颈。助力全国法治政府示范县建设,推动营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持续提升石泉的软实力和核心竞争力,吸引外来人才资本来石创新创业。五是助力营商环境促提升。听取县政府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情况的报告和县监察委员会预防惩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情况专项报告。汇聚民意民智民力,提出优化营商环境意见建议,进行部门满意度测评,促进营商环境进一步提升。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