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当前位置: 首页 > 乡村振兴 > 正文

曾溪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人大代表再发力

发布日期:2022-03-18    作者:陈杰     来源: 曾溪镇     点击:

近日,曾溪镇人大组织部分县、镇两级人大代表,在做好“主动干”、“每周督”的基础上,开展“定期评”活动,聚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监督。作为环境整治督查专班成员,代表们利用一天时间深入全镇7个行政村,实地查看各自然村道路绿化、沿路环境、农田环境、村庄面貌、河塘水质、背街小巷等人居环境整治重点区域,并听取各村书记相关工作情况的汇报。在随后召开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专项行动督查会议上,代表们针对一季度以来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的成效、暴露的问题进行充分讨论,并就下一步如何助力农村环境整治工作提质增效积极建言献策。

代表们认为,要围绕工作进展、长效机制建立、宣传氛围等重点内容,对涉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方面的代表建议进行集中梳理,跟踪督办;要指导各村完善村规民约,建立切合实际的环境卫生管理制度,让每位农户由环境整治的旁观者转变为参与者。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