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 正文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22-11-21    作者:薛强     来源: 办公室     点击:

11月18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会议,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

会上,常委会领导及各委室主任在集中辅导和个人自学的基础上,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集体研讨,交流心得体会,进一步增强了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高度自觉。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取得的重大成果,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人大组织、全体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要全面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人大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新论断在石泉“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坚定不移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进一步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人大的各项职责;要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大理念,落实到人大依法履职的各方面、全过程,丰富拓展民主参与的形式和渠道,确保人民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和表达权,更好地体现人大工作对人民负责、受人民监督,努力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上展现更大作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抓牢抓好中心工作、业务工作和自身建设,以工作实绩和亮点成果检验学习成效,在新的起点上开创石泉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