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 正文

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六学”联动,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2-11-24    作者:薛强     来源: 办公室     点击:

县人大常委会机关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对标安排部署,精心系统谋划,紧抓学习宣传贯彻落实“黄金期”,坚持“六学”联动,一以贯之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研读辅导领会学。坚持以“个人研读+集中辅导”相结合,及时为党员干部职工征订《党的二十大文件汇编》《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等学习资料;深入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制度,做到各类会议学习全覆盖,系统学原文、悟思想,着力深化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的认知认同和学思践悟,把握“九个深刻领会”,促进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良好效果。

研讨交流深入学。在干部自学和集中辅导的基础上,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议,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组织开展专题研讨,领导干部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带头谈思想、谈感受、谈工作、谈打算,在交流中“碰撞”思想“火花”,在研讨中凝聚行动共识,进一步增强了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高度自觉。

线上培训强化学。充分利用学习强国、“陕西干部网络学院”、法宣在线等网络学习平台,积极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等系列线上专题培训,强化学习效果;扎实推进以考促学,检验应知应会知识学习掌握情况,积极按时参加网络学习平台在线知识测试,人均测试成绩达90分以上。

开设专栏互动学。以石泉人大门户网站、“石泉人大”微信公众号为载体,及时开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栏,持续做好人大系统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的动态报道,积极转载有关学习内容,广泛开展宣传引导,搭建起“掌上学、时时学、处处学”的学习宣传平台;在机关开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栏,党员干部认真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并上墙展示,营造出干部职工热议报告、分享感悟、互动交流的良好氛围。

代表示范带动学。要求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员”和“践行者”,充分利用代表述职评议、进站接待选民、走访群众、召开院坝会等时机,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和通俗易懂的语言开展宣传宣讲,积极传递党的“好声音”,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千家万户、田间地头、各行各业,迅速在社会各界、基层一线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笃行不怠干中学。切实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履行人大各项职责紧密结合,把党中央提出的战略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的工作安排转化为人大工作的具体任务,坚持在学中干、在干中学,对标抓好今年重点任务,超前谋划来年工作要点,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人大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新论断在石泉“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以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