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身边人民满意的人大代表”征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我身边人民满意的人大代表”征文 > 正文

何明刚:疫情面前,我选择坚守

发布日期:2020-02-15    作者:黄敏 温韬     来源: 喜河镇     点击:

何明刚,县人大代表、藕阳社区卫生院院长,扎根基层三十余年,他勤勉工作、一丝不苟、待病人如亲人,为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奉献出自己的青春。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何明刚作为喜河镇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主动放弃和家人团聚的机会,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场上,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一名医务人员和人大代表的使命担当。

从大年初一开始,每天清晨,何明刚就戴上口罩、拿着医疗箱和返乡人员排查登记表,匆匆赶往返乡人员家中核实信息,并进行体温测量,交代居家隔离注意事项,安抚隔离人员思想情绪,为他们疏解压力,叮嘱他们一定不要外出。同时,何明刚也肩负起为社区居委会周边、移民安置点、活动广场等公共场所消毒的重任。

有人问他,“冲在一线,你就不害怕吗?”他说道:“我也曾害怕过,但是职责所在。我们乡镇医生是大家身体健康的守护者,我必须要坚守在群众身边。”

生于斯,长于斯,奋斗于斯,充盈于斯。从小在乡村长大的何明刚,也深深地热爱着这片土地。1989年,何明刚从卫校毕业,原本可以留在县城工作的他,面对着家乡缺医少药的现状,面对着家里长辈和乡亲们的殷切期望,他毅然决然的回到了哺育他的家乡,选择做一名乡村医生。从医30年,无论工作多么艰难,无论自己受多大的苦和委屈,他一直坚持默默付出,毫无怨言。“做乡村医生的道路,充满了艰辛与坎坷、也充满了温暖与希望,我不曾后悔当初的决定。看着患者家属期盼和信任的目光、看着病人痊愈后开心的笑脸,我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何明刚说:我是一名医生,也是一名人大代表,现在老百姓需要我,我绝不会退缩,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是我的光荣使命,我们一定要齐心协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朴实的话语道出了众多代表的强烈担当和为民情怀,在疫情面前,他们携手共进,精准施策、科学防治,构筑起防控疫情的钢铁长城。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