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身边人民满意的人大代表”征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我身边人民满意的人大代表”征文 > 正文

从“一线”到“前线”

————记县十八届人大代表、县人大办驻云阳村工作队副队长郭玉辉
发布日期:2020-06-23    作者:邹涛     来源: 驻村工作队     点击:

郭玉辉是县十八届人大代表,现任县人大办驻云阳村工作队副队长,驻村的两年多时间里,他一心一意抓脱贫、谋发展,熬白了头发,累垮了身体,以坚强的毅力始终坚守在脱贫攻坚前线,较好的完成了组织赋予的脱贫攻坚重任。

“一线”到机关,过硬作风不变

2016年11月,经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郭玉辉成为县人大常委会的一名组成人员。从工作多年的乡镇回到阔别已久的机关,他时刻紧绷的“弦”不用再绷得那么紧了,不用一两周甚至个把月才回家一次,每天有时间和家人一起吃饭、交流,享受家庭的温馨。环境不那么苦了、压力不那么大了,但是他硬朗的工作作风并没有改变,能自己干的不让别人代劳,能到现场的不光听汇报,力争掌握第一手、最真实的情况,县人大常委会组织的全县脱贫攻坚调研、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述职评议走访、人大代表专题询问等工作,都能看到他到村组社区、田间地头、农户家中、建设现场走访查看的身影。

从机关到“前线”,工作热情不减

2018年初,驻村工作队人员压茬轮换,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决定派农村工作经验丰富的郭玉辉赴县人大办包联的云雾山镇云阳村,担任驻村工作队长兼第一书记。刚回城一年多,又要到比乡镇更基层的村上工作,在旁人看来有些不能理解,但工作为重的他选择了即刻出征,一头扎进了脱贫攻坚的“苦海”。工作队长负责制下,几乎每一项工作都离不开他:一周的工作,他要思考;临时性工作,他要安排;群众有纠纷,他要化解;就连整理资料,他都不忍心让年轻的信息员独自承担,总是有空就帮他分担一点。年近50的他,每天早起晚睡,工作时间与30岁的年轻人一样。摸爬滚打中,他以最快的速度成为了新领域的“政策通”和大家口中的“扶贫专家”,以实际行动践行了自己所说的“要么不干,要干就干好”的诺言,脱贫攻坚年度考核取得了县、镇“优秀”格次,他也被县委评为“优秀驻村工作队长”。

“正职”到“副职”,为民初心不改

长期连轴转的高负荷工作,使郭玉辉一向较好的身体亮起了“红灯”,2018年下半年,他先后两次因身体不适晕倒在云阳村脱贫攻坚办公室,都是经村卫生室医生及时救治后转入县医院入院治疗,才没有造成更严重的后果,但繁重的工作又让他顾不得医生“好好静养”的医嘱,刚一见好就回归岗位,好歹是将年底考核撑了过去,2019年春节后,又先后两次入院治疗。为了不影响云阳村脱贫攻坚大局,一向不服输的他向单位提出了不再担任工作队长的申请,经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多次研究,最终同意了他的申请,改派他人担任工作队长,由其担任工作队副队长,继续驻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当有村民问道“老郭干的好好的,怎么还降职了?”他总是笑着回答“不管队长还是副队长,都是为大家服务的”。职务变了,他那颗为民服务的初心没有变——骄阳似火的白天,村里房屋改造的施工现场有他指挥若定的身影;余温未退的夜晚,贫困户搬家的现场有他挥汗如雨的背影;寒冷冬夜的炉火旁,有他与贫困户交心帮扶的场面;新冠疫情防控期间,有他排查返乡人员的足迹……

“老牛自知夕阳短,不用扬鞭自奋蹄”。郭玉辉用务实担当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庄重誓言!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