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镇人大换届选举

当前位置: 首页 > 县镇人大换届选举 > 正文

中池镇:全力护航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

发布日期:2021-08-26    作者:代庆雯     来源: 中池镇     点击:

为做好县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石泉县中池镇高度重视,以零容忍的决心和强有力的措施为换届选举工作护航。

严格遵守换届程序,确保换届稳步推进。在镇党委召开的县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培训会上,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再次重申换届选举工作纪律,对严格按照程序开展换届选举工作进行说明。

积极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全镇从维护社会稳定大局出发,畅通各种举报渠道,切实做好举报受理工作,及时掌握可能引发纠纷的信息,切实做好矛盾纠纷的排查调解。对思想较为激进、有生事倾向以及老上访户等重点人员进行面对面教育,安抚好情绪,切实把矛盾纠纷解决在最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以保证县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期间社会和谐稳定。

加强舆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换届氛围。在全镇广泛开展县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微信公众号推送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换届工作和换届纪律,提高干部群众对严肃换届纪律的知晓率,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纪律观念,筑牢纪律防线,严守纪律规矩。

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加大监督执纪问责。镇纪委在人大换届期间加强对各村换届纪律明察暗访力度,公开举报电话,畅通反映问题渠道。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摆在前面,对违反换届纪律行为的立查快办,坚持“零容忍”,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确保人大换届工作风清气正、顺利推进。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