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镇人大换届选举

当前位置: 首页 > 县镇人大换届选举 > 正文

后柳镇:“四举措”全力做好选民登记工作

发布日期:2021-08-26    作者:张超     来源: 后柳镇     点击:

选民登记是县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关键环节,为提高选民登记的科学性和准确性,后柳镇多措并举,依法、依规、有序开展此项工作,确保选民登记圆满完成。

明确责任,健全组织机构。该镇成立了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和相关工作组,具体负责换届选举宣传、安保、疫情防控等工作。同时,向各村(社区)下派指导组,全程指导包抓村(社区)换届选举工作,承担连带责任。此外,各大、小选区均成立了选举工作组。通过健全机构、明确责任,为选民登记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精心组织,开展业务培训。为确保工作人员熟悉掌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相关规定、程序和要求,后柳镇组织召开专题培训会对镇村干部进行培训。重点讲解选民登记环节,让参训人员充分了解选民登记的时间、范围、原则、方法以及流动人口登记等注意事项,为有效开展此项工作打好基础。

广泛宣传,营造选举氛围。通过发放宣传单、张贴横幅、微信、入户告知、小组会等方式,广泛宣传本次人大换届选举的时间安排、选民范围、登记程序,动员广大选民积极参加选举。共发放《致全县选民的一封信》6000份,张贴横幅20条、选民登记公告32张,提高了群众知晓率。

摸清底数,依法科学登记。各选举工作组根据最新户籍人口花名册、上届人大换届选举选民登记名单以及常住人口和流动人口等情况,通过“入户走访+电话联系”的方式逐户逐人开展调查核实,充分征询流动人口意愿。针对不同类型选民,分类建立台账,及时与相关单位衔接,确保不“错登、漏登、重登”。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