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镇人大换届选举

当前位置: 首页 > 县镇人大换届选举 > 正文

饶峰镇:多举措确保人大换届选举风清气正

发布日期:2021-08-27    作者:刘博尔 杨世锋     来源: 饶峰镇     点击:

饶峰镇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将严的主基调贯穿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全过程,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选举环境和良好的政治生态。

细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及时召开县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印发《县镇两级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转发《石泉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县镇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时间》的决定,并成立由镇党委书记任组长,镇人大主席和镇长人选任副组长的县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及6个由党委委员任组长的县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指导组,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相关驻镇单位干部全部参与到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中,确保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在党委领导下依法有序进行。

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坚持把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的要求落到实处,镇党委采取理论中心组、周工作例会、机关干部大会等对“十严禁”换届纪律开展专题学习4次,使镇党政领导班子、相关工作人员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由各驻村工作队、村(社区)牵头,组织召开村组“院坝会”40余场、党员群众会议30余次宣传“十严禁”换届纪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群众自觉讲政治、懂规矩、守纪律。编印发放“十严禁”换届纪律宣传资料3000余份,通过在人流量较大的区域悬挂宣传条幅、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口号,真正让严肃换届纪入眼入耳、入脑入心。

紧盯关键环节,加强纪律监督。按照换届选举“六必谈”要求,镇党委书记、人大主席及纪委书记等分别与党委班子成员、各村(社区)“两委”干部、参与换届选举工作相关人员普遍开展了谈心谈话,压紧压实换届纪律责任。镇纪委对各村(社区)执行换届纪律情况和换届选举风气进行专项监督检查13次,对苗头性和倾向性问题注重抓早抓小抓苗头,同时公布“12380”等投诉举报电话,畅通监督举报渠道接受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监督,确保严肃换届纪律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截至目前,已组织相关人员观看《警钟长鸣》警示教育片3次300余人次,进一步构筑起严守换届纪律的思想防线。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