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镇人大换届选举

当前位置: 首页 > 县镇人大换届选举 > 正文

池河镇:依法开展选民登记,充分保障民主权利

发布日期:2021-08-30    作者:江婷     来源: 池河镇     点击:

为保障选民依法行使民主权利,提高选民登记的科学性、准确性,池河镇结合实际,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县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有序开展。

加强宣传,提高群众积极性。通过公众号、微信群、各村(社区)显示屏、悬挂横幅、张贴海报,发放《致全县选民的一封信》等方式,广泛宣传此次人大换届选举的重要意义、时间安排和具体要求等,特别是选民登记的工作程序、环节和注意事项等,力争做到家喻户晓,人尽皆知。共计发放宣传信1000余份,悬挂横幅18条,张贴公告15张。

强化培训,提高登记准确度。为提升工作效率,镇选举委员会组织各选举工作组人员,认真学习选民登记的有关规定,切实掌握选民登记的时间、条件、原则、方法、要求及相关注意事项,各选举工作组组长及时到各大小选区进行工作指导,确保选民登记依法有序进行。

统筹谋划,提高选民参选率。时至汛期,工作任务繁重,各选区工作组坚持“不错登、不漏登、不重登”的原则,结合灾情摸排开展选民登记工作,以户籍人数为基础,先摸清选区内选民底数,针对下落不明、被剥夺政治权利、不能行使权利的人员分类建立台账,对外出务工人员逐一摸排,通过电话、微信等进行选民登记,充分保障流动人口选举权利,确保选民应登尽登。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