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镇人大换届选举

当前位置: 首页 > 县镇人大换届选举 > 正文

云雾山镇:三个“强化”积极推进选民登记工作

发布日期:2021-08-30    作者:周蔷     来源: 云雾山镇     点击:

为确保县镇人大换届选举选民登记工作顺利进行,云雾山镇高度重视,多措并举,依法有序做好选民登记工作,确保实现“不漏登、不错登、不重登”的目标,保障选举的公平性。

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云雾山镇细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将责任落实到村、到户、到人,前期通过召开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部署会,对选民登记工作注意事项进行逐一培训。同时,在登记过程中进一步细化工作和责任清单,明确各阶段的时间安排、具体内容和工作方法,并通过设立选民登记处、登记员上门登记及电话联系等多种方式,全面开展选民登记活动。

强化政策宣传,广泛动员参与。在各村张贴《县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公告》《镇人大代表选区划分和名额分配的公告》和《云雾山镇选举委员会公告》,通过电话微信、张贴标语、村级大喇叭等多种方式让村民了解县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引导群众积极参与选举工作,营造浓厚氛围。

强化信息核查,确报登记到位。通过登记员自查、指导员互查、镇核查“三查”的方式,注重做好选民错误信息的保存和核查工作,力求选民登记做到不漏登、不错登、不重登,确保选民登记工作的规范性和准确性。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