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镇人大换届选举

当前位置: 首页 > 县镇人大换届选举 > 正文

池河镇:多措并举推进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03    作者:江婷     来源: 池河镇     点击:

为有效推进县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充分保障群众的民主权利,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选举环境,池河镇精心组织、广泛动员、多措并举,确保换届选举工作依法有序进行。

加强领导抓合力。池河镇坚持在党委领导下开展换届选举工作,把人大换届选举作为重点工作推进。8月16日召开专题党委会研究部署换届选举工作,成立了党委书记任组长,其他领导班子及派出所所长为成员的领导小组,综合资源、形成合力,全力推进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健全体系抓运行。为保证换届选举的有序进行,池河镇选派了8名科级领导任大选区工作组组长,26名镇干部担任小选区责任组长,从驻村队员、村组干部中挑选责任心强、经验丰富的人员组成换届选举工作组,严守时间节点,完成换届选举各阶段任务。

强化宣传抓氛围。为提高群众对换届选举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镇选举委员会悬挂宣传横幅18条,张贴公告15张,利用LED显示屏滚动换届选举宣传标语,同时要求各村、社区广泛发放《致全县选民的一封信》,积极宣传换届选举知识,动员群众主动参与,力争做到家喻户晓,人尽皆知。

强化纪律抓落实。为确保换届选举工作依法依规进行,池河镇先后组织全体干部、工作组成员及村干部集中观看了《警钟长鸣》、学习“十严禁”换届纪律等,增强纪律意识。同时,镇纪委加大督查力度,持续在各选区开展换届选举巡回督查,发现问题线索、严肃追查办理,坚决防止各种影响换届选举的违纪、违法行为发生,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