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镇人大换届选举

当前位置: 首页 > 县镇人大换届选举 > 正文

城关镇:“三强化”有序推进县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01    作者:吴晓娜     来源: 城关镇     点击:

为扎实做好县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保障换届风清气正。城关镇以“三强化”为抓手,强化党性修养,夯实执纪监督,以务实作风抓实抓好换届选举工作纪律“红线”、“底线”,确保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强思想,筑牢思想防线。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始终。该镇召开县镇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动员会,组织参与换届工作的重点岗位干部和相关人员观看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以案明纪、以案说法,教育引导党员提高自觉性。坚持常态化开展干部党性教育,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身体力行,将换届选举工作“十严禁”要求铭记在心,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把严肃换届纪律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扎牢正风肃纪的“紧箍咒”。

强监督,保持高压态势。加强换届风气监督检查,严格换届人选推荐提名工作程序。镇党委派出换届风气专项检查组,覆盖全镇37个村(社区),监督检查县镇人大代表换届工作程序,查处换届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对发现的的问题及时进行纠正,对换届中存在的违规违纪问题,从严从快进行查处,确保各项纪律要求落实到位。同时畅通群众监督渠道,公开举报电话、电子邮箱,及时收集、汇总换届中存在问题,广泛接受群众监督和社会监督,让换届流程在阳光下进行,让不正之风无处可藏,切实构筑起换届纪律的防火墙”。

强宣传,营造换届氛围。规范换届宣传用语,开通“线上、线下”多个渠道,采取横幅、标语、展板、图文信息等方式,广泛宣传换届工作,宣传换届纪律,开通镇微信公众号专栏,专题报道换届工作流程、换届“十严禁”要求,营造换届工作人人参与、换届纪律人人遵守的良好氛围,让纪律意识入脑入心,筑牢干部群众思想“红线”,广泛形成换届纪律深入人心、党员干部严格遵守、人民群众参与监督的良好风气,为换届工作有序平稳进行营造良好氛围。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