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镇人大换届选举

当前位置: 首页 > 县镇人大换届选举 > 正文

迎丰镇:全力做好选民登记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05    作者:方炼炼     来源: 迎丰镇     点击:

为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县镇人大代表换届选举选民登记工作,迎丰镇高度重视,统筹部署,严格把握选民登记的法律性和政策性,扎实开展选民登记工作。

在“知”上下功夫,通过在人流量密集处悬挂横幅、播放LED屏、张贴宣传公告等方式广泛宣传人大换届选举相关政策,并利用微信平台、短信等方式,发送换届选举相关知识,发布选民登记公告,调动广大选民的积极性,提升群众的知晓率和登记率。

在“清”上下功夫,各村(社区)结合户籍人口、第七次人口普查数据和20211月村委会换届选举选民登记数据为基础,分片分类开展选民登记,在党群服务中心设置选民登记站,全天候全进行选民登记工作,对于长期外出人员,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告知选民登记情况,对于行动不便的群众,安排专人入户登记,确保选民登记工作不错、不重、不漏。

在“督”上下功夫,镇内派出工作指导组全程督导选民登记工作,对各村(社区)选民登记的方式、规范填写相关表册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及时纠正不到位之处,协调解决选民登记环节存在的问题,确保选民登记的真实性、合法性和规范性,促进选民登记工作依法有序开展。

迎丰镇将在选民登记结束后,发布选民名单公告,及时查漏补缺,确保选民基本权利得到保障。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