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镇人大换届选举

当前位置: 首页 > 县镇人大换届选举 > 正文

饶峰镇:圆满完成县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18    作者:冯宁     来源:     点击:

自县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开展以来,饶峰镇高度重视,早准备、早落实,严格按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要求,精心组织换届选举工作。

高度重视 加强领导。镇党委多次召开县镇人大换届选举前期筹备工作部署会议,反复研究讨论,制定饶峰镇县镇人大换届选举方案、成立县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和指导组、成立各选区选举工作组,分阶段按步骤保证县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顺利推进。

营造氛围 加强宣传。饶峰镇紧扣各阶段工作重点,精心谋划安排,大力宣传,通过播放电子屏、悬挂条幅、大喇叭、院坝会等多种形式,就县镇人大换届选举的重要意义和政策要求以及选民参加选举的程序规定等内容进行广泛宣传,积极动员和引导选民依法参加选举,营造了“换届知识人人知,换届纪律个个守”的良好社会氛围。

严明纪律 加强监督。镇党委成立县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督查组,认真履行监督责任,跟进监督、严明纪律、严肃问责,确保换届风清气正。深入到各选区对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进行督查,严格落实关于严肃换届纪律的各项要求,确保县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依法依规、按程序圆满完成。

发扬民主 加强参与。饶峰镇始终坚持“人民代表人民选,选好代表为人民”的原则,调动广大选民积极参与,各选区严格按照法律规定,规范有序地组织选民积极参加县镇人大代表投票选举,选举现场秩序井然、气氛庄严,选民们依序核验选民证、领取选票后,工作人员为他们耐心解读了投票说明,广大选民认真填写,投出自己庄严的一票。不能亲自参加投票的选民,严格按照投票的有关规定,采取委托投票的方式,行使了自己的民主权利。

10月15日,饶峰镇6个大选区、21个小选区依法高票选举产生石泉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10名,饶峰镇第二十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52名,真正把政治素养高、思想觉悟高、能力素质高、群众威信高、履职意愿强、奉献精神好的代表选了出来,圆满完成县镇人大代表换届选举,为全镇“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奠定了坚实的组织基础。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