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镇人大换届选举

当前位置: 首页 > 县镇人大换届选举 > 正文

城关镇:多措并举做好县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22    作者:费宜佳     来源: 城关镇     点击:

根据《宪法》《选举法》和《地方组织法》的规定,以及全县换届选举工作统一部署,城关镇县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从2021年8月开始,经过精心组织,周密安排,2021年10月依法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县镇两级人大代表,并顺利召开了新一届镇人民代表大会。

科学安排部署。镇党委高度重视本次换届选举工作,镇党委会议多次研究,要求必须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并根据县人大常委会批准设立了镇换届选举委员会,制定印发实施方案,召开工作部署暨培训会议。同时,成立22个选举指导工作组,分片到村(社区)开展指导和督查工作,及时精准指导并发现和解决换届选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精准划分选区。镇选举委员会对城区12个较为复杂的城镇社区进行了边界确认,明确了各社区管辖范围。同时联合村(社区)、县委编办、县政务中心对镇域内的居民小区、安置小区、企、事业单位逐一核实和实地确认,确保我镇选区划分不出现错划、漏划现象。

做细选民登记。为加大选民登记的宣传力度,累计张贴《选民登记公告》200余张、发放《致选民的一封信》2万余份。镇选举委员会成立了12个选民登记指导组深入到各选区、村(社区)对选民登记工作进行指导,运用多渠道的方式努力提高选民登记的便捷性和准确性。

强化宣传动员。镇选举委员会制作悬挂换届宣传标语50余条,各村(社区)自行制作悬挂换届宣传标语60余条,在城市社区集中区域张贴换届宣传画册20余套,发布县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动态10条,做到让辖区内群众人人尽知、人人参与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的目标。

把好代表质量关。镇选举委员会始终坚持代表的广泛性和先进性原则,注重代表结构的合理性,科学分配各选区的代表名额。各选区在工作中坚持做到尊重民意,严格把好“法律关、民主关和结构关”并认真做好审查工作,确保推荐出符合法律、顺应民意、富有先进性和代表性的代表候选人。

依法开展选举。始终将严格依法办事贯穿于选举工作全过程,严格遵守和执行换届选举十严禁”有关规定,抽调500余名镇、村(社区)干部参与其中,从而保证了投票选举依法有序,确保了2021年10月15日全镇统一投票选举日顺利选出了新一届县镇两级人大代表。

顺利召开代表大会。新一届镇人大代表选出后,第一时间成了会议筹备组,并下设七个工作小组协同配合,确保了大会的圆满成功。邀请县人大领导、市人大代表就《宪法》《代表法》《组织法》和人大代表如何依法履职开展专题培训,同时依法选举产生了镇二十届人大主席团主席1名;镇政府镇长1名,副镇长4名,达到了党委满意、代表满意、人民满意的目的。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