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监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 政府监委 > 正文

石泉县6个司法所被命名为全省第二批新时代“六好司法所”

发布日期:2022-05-11    作者:郭健 腾德青     来源: 县司法局     点击:

近日,从陕西省司法厅获悉,全省第二批新时代“六好司法所”和新时代“六好司法所示范单位”名单公布,石泉县6个司法所榜上有名,中池司法所被命名为“新时代六好司法所示范单位”。

近年来,石泉县司法局在推进基层司法所体制机制改革过程中,全面对标全省新时代“六好司法所”建设标准,通过“四抓四促”模式,推改革、建阵地、强队伍、严管理、优服务,基层司法所规范化建设取得了长足进展。

工作中,石泉县司法局始终将基层司法所党建工作摆在首位,在11个基层司法所成立3个片区党支部,做法受到省市领导的高度肯定和批示。不断强化基础建设,确保了业务用房、办公设施配套、法治文化建设“三达标”。通过学习教育、结对帮教、完善制度等措施,狠抓队伍提能工程,打造了一支“作风优良、纪律严明、保障有力”的基层司法行政队伍。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夯实工作基础,法治宣传教育开展有声有色,“八五”普法规划得到深入落实;人民调解工作有序开展,及时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基层社会治理得到有效巩固,平安建设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全面完成10个公共法律服务站建设,形成了实体+热线+网络三大平台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为全县164个村(社区)担任法律顾问,实现法律服务“零距离”“全覆盖”;严格社区矫正监管,全县社区矫正对象无脱管、漏管和重新违法犯罪情形发生。

目前,全县已有10个基层司法所按照新时代“六好司法所”标准建设完成,2个基层司法所被命名为全省“新时代六好司法所示范单位”,还有1个基层司法所将在2022年底建成新时代“六好司法所”。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