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 两院动态 > 正文

石泉法院:“五一”长假巡回忙,服务旅游不停歇

发布日期:2022-05-06    作者:冯燕梅      来源: 县法院     点击:

一年一度的“五一”假期如约而至,石泉县各个景区也迎来了旅游高峰期。在县城各景区,人群中不时有法院的旅游巡回审判车和干警来回穿梭,为游客宣传旅游法规,就地化解涉旅纠纷,这是石泉县人民法院为服务全域旅游、保护游客合法权益而设立的旅游巡回法庭。

假日里石泉法院的干警们依次深入到石泉县老街、后柳水乡、中坝大峡谷、雁山瀑布、燕翔洞、饶峰驿站、沧海桑田、秦巴风情园等县内主要旅游景区,在游客密集处宣讲法律知识、发放宣传资料、为游客们提供法律咨询、受理并化解各类旅游纠纷。同时,倡导游客遵守旅游法律法规,文明错峰出游,获得了游客的普遍好评和赞扬。

今年是石泉县人民法院设立旅游巡回法庭的第4个年头。四年里,旅游巡回法庭依法受理涉旅纠纷,对在旅游景区发生的旅游人身伤害、财产损害、服务质量以及旅游合同履行纠纷案件,依法就地快立、快审、快调、快结、快执。本着有案办案、无案宣传,化解纠纷的目的,为游客创造了舒心的旅游环境,维护了良好的旅游市场秩序。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