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 两院动态 > 正文

石泉县首个价格争议调解处理工作站在法院挂牌

发布日期:2022-08-01    作者:田玮     来源: 县法院     点击:

7月29日上午,全县首家价格争议调解处理工作站在石泉县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正式挂牌。这是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的又一新举措,也是创新基层治理、打通司法服务“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举措。

价格争议调解处理工作站入驻石泉法院采取“线上+线下”入驻的方式。线上在“人民法院调解平台”建立价格认定机构和调解人员账号,将机构和人员纳入人民法院总对总调解组织和特邀调解人员名册,线上接受石泉法院对价格争议纠纷诉前的网上委派。线下石泉县价格认证中心在石泉县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设立价格争议调解处理工作站,派驻调解员,可对来院涉价格纠纷的案件进行面对面的诉前调解。

近年来,石泉县人民法院始终坚持把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作为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的重要途径,作为破解法院“诉源治理”突出问题的重要抓手,探索多元化调解机制的新方法和新途径。县法院和县价格认证中心将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更好地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对在诉前存在价格纠纷的案件,依法、公正、高效进行化解,不断提高价格争议纠纷调解公信力,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的纠纷解决需求。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