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镇人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各镇人大 > 正文

中池镇:人大代表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助力旅游发展

发布日期:2022-05-06    作者:唐明杰     来源: 中池镇     点击:

今年的“五一”是“中池花海·魅力田园”旅游项目试运营以来第一个长的法定节假日,中池镇党委高度重视,周密部署,镇人大迅速反映,确保镇党委工作重心在哪里,人大力量就汇聚到哪里,代表作用就发挥到哪里,号召人大代表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十余名人大代表积极响应,身穿红马甲或交通劝导服,在景点设施、交通要道等重点区域附近进行志愿者服务,为游客提供旅游咨询、交通疏导、疫情防控等多项服务。

用真心认真提供咨询。“景区内通票168元,如果您有我们石泉520旅游优惠券的话可以得到50元优惠,只需花费118元,可以畅玩景区内6个项目……”从早上8点开始,镇人大代表何康就在认真为每位需要咨询的游客提供服务。为更好地服务游客,镇人大提前对参与咨询的代表进行了培训,培训内容包括了《假日接待方案》、景区的基本情况、全镇餐饮住宿情况等,确保了游客有咨询时,能迅速准确提供服务。

用耐心做好交通疏导。为确保“五一”期间镇域内主干道畅通和群众出行安全,中池镇提前对道路交通安全和交通疏导工作进行重点安排部署,人大代表齐装上阵协助疏导交通,动员车辆有序停放,并做好交通疏导值班安排,协助管理临时停车场,同时对过往的行人、车辆做好安全提醒,确保主要路口、易拥堵点段都能够顺畅通行,道路无占道停车、无堵车情况,保证主干道每天有人监管,每天道路能通畅,有效保障了“五一”期间全镇交通秩序和群众出行安全。

用细心保证防疫安全。假期期间,来往游客人员结构复杂,各种不确定因素复杂多变,为守护群众安全,保证防疫工作顺利开展,在镇党委的统一组织下,人大代表积极参与,为前来游玩的客人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并登记其身份信息、联系方式,提醒他们提高防疫意识、佩戴口罩、文明旅游。人大志愿者以强有力的责任担当和初心使命,紧盯每一辆车、每一位司乘人员,严格按照“逢车必检”的原则,对所有到景区的车辆实行登记检查,守护着百姓平安和健康,牢牢筑起了疫情防线。

在代表的助力下,中池镇旅游事业发展势头强劲,据统计,本次“五一”期间,中池镇接待游客总数达2万余人次,实现直接收入40余万元,同时间接带动了中池镇群众就业增收、经济社会发展,为中池镇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