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镇人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各镇人大 > 正文

池河镇:人大代表争当“三员”助力秸秆禁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06    作者:刘丹     来源: 池河镇     点击:

为切实做好秸秆禁烧工作,保护好生态环境,池河镇人大切实加强人大监督职能,积极参与值守巡逻,着力当好“三员”,用实际行动推进秸秆禁烧工作顺利进行。

深入田间地头,当好“宣传员”。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深入农户家中、田间地头,与网格员、中心户长、“红马甲”志愿者等积极为村民们宣传秸秆禁烧政策;“线上+线下”齐宣传,为村民们宣传秸秆禁烧的原因、意义、法律依据、处罚标准等,引领群众转变思想观念,提升环保意识,综合利用秸秆。

主动建言献策,当好“领航员”。发挥人大代表示范带动作用,主动深入田间地头向群众讲解《大气污染防治法》《环保法》等法律法规及相关规定,通过“以案示警”增强群众的法律意识;代表带头做表率,在不影响村容村貌的前提下,将秸秆、枯枝落叶及杂草集中堆放厩肥、粉碎后直接还田,真正实现秸秆全面禁烧和综合利用。

积极履职尽责,当好“监督员”。结合“321”基层社会治理,全镇78名人大代表积极参与其中,密切配合镇村(社区)日常网格禁烧巡查,当起秸秆禁烧义务监督员;针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向镇村负责人反馈,发现焚烧秸秆者第一时间制止,对不听劝阻者及时向镇村举报,确保秸秆焚烧零发生,积极贡献人大力量,推动秸秆禁烧工作有效开展。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