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镇人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各镇人大 > 正文

中池镇:人大代表视察重点项目,凝心聚力助推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2-07-15    作者:唐明杰     来源: 中池镇     点击:

7月14日,中池镇人大主席团组织部分县镇人大代表对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视察评议。

代表们先后实地察看了中池镇“猪-沼-果”生态农业园区建设项目、郭家坝农旅融合开发项目、集镇公共服务设施提升项目的建设进度、运行状况,并在现场听取了关于项目建设的背景、规模以及建成后效益的简要汇报。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代表们听取了镇政府分管领导所作的重点项目专题汇报,并进行了讨论。同时还结合实际,围绕基础设施、农业产业、人居环境、民生工程等重点项目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

代表们指出,中池镇狠抓项目建设,集镇面貌逐年变化,基础设施得到极大改善,发展水平实现稳步提升,但还存在项目数量依然不能满足群众需求,村集体经济壮大项目小而散、难以形成规模效益,示范带动作用不强等问题。针对上述问题,代表们提出了加大项目争取力度,逐年实施带动成效好、收益面广的项目,组建村集体运营公司的基础上加大项目资金整合力度,建成一批增收成效好、作用发挥好、群众反响好的项目等建议。

镇人大主席对全县镇人大工作推进会精神进行了传达,强调人大代表要积极发挥监督职能,持续关注镇政府工作开展情况,闭会期间更要积极发现问题,及时提出建议、意见及批评,为镇政府的工作部署建言献策,助推镇政府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为中池镇长远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优质项目是推动镇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镇政府要统筹全局谋项目,通过察民情、听民意、解民忧,谋划申报以民生、经济为重点的项目,提早完成项目库规划和填报,使群众享有更多获得感及幸福感;要多方争取定项目,积极加强对上衔接,多渠道争取项目,同时要加强招商引资力度,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要以质为本做项目,强化管理,严格要求,确保工程建设质量和生产安全;要以效为标评项目,充分运用项目绩效评价机制,以绩效的高低来评价项目。人大工作要大力助推项目建设,进一步发挥人大监督政府的作用,确保项目建设经得起实践的检验,经得起群众的检验,经得起历史的检验,实现中池镇长远发展。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