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镇人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各镇人大 > 正文

饶峰镇:人大代表显担当 筑牢防汛安全堤

发布日期:2022-08-30    作者:冯宁     来源: 饶峰镇     点击:

为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饶峰镇人大主席团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组织人大代表主动投身防汛一线,以实际行动筑牢防汛“安全堤”。

做好宣传发动,提高防汛意识。组织人大代表通过入户宣传、发放宣传彩页等形式,增强群众防汛防地质灾害意识,消除麻痹心理。并对辖区内的山塘、水库及可能发生险情的场所进行逐一排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场所,提出整改意见,限定整改时间,确保安全度汛。

加强隐患排查,掌握防汛动态。饶峰镇人大代表积极践行“防汛防灾、预防当先”的理念,代表们进村入户开展“拉网式”安全隐患排查,重点排查地质灾害点、山塘水库、河堤、低洼地带、危旧房屋等,针对重点领域安排专人负责观测勘察,及时排除灾害隐患,做到隐患点底子清、情况明,预防措施全,切实履行代表责任担当。

强化工作监督,保障防汛所需。镇人大主席团组织代表通过电话询问、实地察看等方式,协助镇党委、镇政府对各村防汛工作进行督查,详细了解各村防汛工作开展情况和应急物资储备情况。同时,代表们还提出了救灾物资专库存放、专人保管、定期清点等意见建议,确保防汛应急使用万无一失。

饶峰镇人大代表积极响应,主动作为,下沉到村组一线,全力做好汛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实际行动彰显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筑牢安全屏障。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