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镇人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各镇人大 > 正文

曾溪镇:发挥人大代表作用 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发布日期:2022-09-05    作者:陈杰     来源: 曾溪镇     点击:

为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曾溪镇人大代表、油坊湾村支部书记李松华同志积极投身“创城”工作当中,参与市场整治、环境卫生清扫,深入开展宣传,时时处处做人民群众的表率,引导广大居民群众自觉爱国守法、明礼诚信,争当合格市民,自觉为城市文明建设增光添彩。

发挥监督职能,有效助推“创城”建设。李松华同志履职以来,一直主动作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贴近人民群众、联系人民群众的优势,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实地了解辖区内环境卫生整治、交通秩序与文明行为规范等活动开展情况,认真听取广大居民群众意见建议,及时将存在的问题与群众的意见上报相关部门协调处理,确保创城工作取得实效。

带头参与整治,广泛提高群众参与率。有群众反映集镇社区停车场车辆存在乱停放的现象,接到群众反映后,李松华马上进行实地查看,针对实施乱停乱放、乱扔乱倒等不规范、不文明行为的群众进行劝阻;带头积极参与辖区内的环境卫生整治活动,清理房前屋后乱堆放、卫生死角、“牛皮癣”等不文明因素,以实际行动带动群众参与环境整治、垃圾分类等工作。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模范带头作用,为辖区居民创造出干净、整洁的环境贡献人大力量。

走街入户宣传,全力提升群众知晓率。“您好,我们是创建文明城市志愿者,我们想为您宣传一下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知识......”自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李松华经常在双休日深入辖区居民家中,大力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重要意义、主要内容和工作举措,引导群众积极参加文明交通、文明餐桌、文明语言等文明行动,提升群众对“创城”的知晓率,让群众明白打造良好环境、树立良好形象的重要性,劝导群众摒弃陋习、提高素质,营造“人人都是创城形象大使”的浓厚氛围。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