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镇人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各镇人大 > 正文

熨斗镇:代表齐出力 乡村换新颜

发布日期:2022-09-05    作者:方晶     来源: 熨斗镇     点击:

今年以来,熨斗镇吹响了农村人居环境专项整治的“攻坚战役”号角,掀起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果巩固和治理提升新热潮,熨斗镇县镇村人大代表积极响应,充分发挥宣传发动、监督推动、示范带动作用,积极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战役”,为群众营造干净、整洁、优美、宜居的生活环境做出了积极贡献。  

宣传发动营造氛围。人大代表利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优势,与干部一起进村入户宣传人居环境整治的意义,宣传文明行为、卫生秩序、美丽乡村建设、环保法律法规等,努力使整治工作深入人心,家喻户晓,营造人人支持和参与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的良好氛围。

带头参与率先垂范。人大代表们以身作则,主动参与,积极发动各村党员、村民代表,带头对村内的垃圾杂物、枯木杂草、道路两侧生活垃圾进行“地毯式”清理整治,用自身的模范行动带动周围群众自发地参与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  

督导检查推动整改。镇人大代表组成督查指导组,对各村绿化提升、立面改造、环境卫生改善等整治情况进行督导检查,交流推广经验做法,倾听村干部及群众关于镇内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意见,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不留死角、不留隐患。  

截至目前,熨斗镇各村已建立环境卫生大评比活动、环保纠察队、村规民约为主体人居环境长效机制,召开人居环境整治宣传会议192场,激发群众内生动力,持续改变农户卫生习惯。打造13处绿化示范带,栽种花卉1810株、绿化修剪1542米、篱笆1265米、鹅卵石363米、绿化面积12640平米,提升了乡村绿化美化水平,全面改善村庄生态环境。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