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镇人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各镇人大 > 正文

池河镇:发挥代表作用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3-04-27    作者:刘丹     来源: 池河镇     点击:

今年以来,池河镇人大积极组织发动辖区内的市、县、镇三级人大代表,持续开展“助力乡村振兴,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切实扛起“人大代表为人民”的责任担当。

当好信息宣传员。以各村人大代表联络站为宣传单位,重点围绕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乡风文明、困难群众帮扶等,通过“三会一课”、大喇叭、院坝会等多种宣传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接地气的事例为群众讲解发展方向和目标要求,引导广大村民自觉参与到乡村振兴工作中来。截至目前,已召开院落会30余场,宣传讲解政策覆盖达到1000余人。

当好沟通传递员。充分利用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组织代表进村入户传达党的好声音,倾听民心,实时了解群众家庭情况、生产状况、急需解决的愁盼问题,做好登记,形成意见,及时反馈,立即处理。以归雁经济带动乡村振兴,人大代表利用自身优势,主动与在外务工创业的能人联系,鼓励、引导他们返乡发展产业,带动本地群众务工就业。

当好示范带头员。组织部分有专业特长的人大代表、返乡创业能人,探索以“代表+产业示范点+选民”的模式,指导群众发展名优特新品种养殖种植,促进集体经济运营盘活,带动农村产业发展,形成一人带多人创业增收。鼓励农村一线代表争做生态宜居和治理有效的带头人,争做移风易俗、文明新风的传播人,不断推动乡风文明建设。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