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履职

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履职 > 正文

方贤超参加城关镇老城片区人大代表进站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15    作者:黄黎     来源:     点击:

6月15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方贤超以一名人大代表的身份来到城关镇老城片区代表联络站参加代表进站活动,老城片区各级人大代表,城关镇党委、人大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老城片区代表联络站站长组织进站代表学习了代表联络站工作、学习、联系选民以及代表议事相关制度机制,城关镇党委、人大主要负责人对代表进站接待选民、开展活动、联络站规范化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方贤超指出,做一名合格的人大代表,要始终践行“五个必须”,争创“五好”,当好“五员”。“五个必须”即:必须严格按照法律规定和纪律要求出席人民代表大会和人大有关会议;必须在审议报告时积极发言;必须高质量提出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必须按要求参加闭会期间的活动;必须定期联系选民,进站接待选民。“五好”即:政治素质好、道德品质好、履职能力好、表率作用好、群众基础好。“五员”即:政策法规的宣传员、工作落实的监督员、化解矛盾的协调员、服务群众的联络员、乡村振兴的示范员。

就如何发挥代表联络站作用,方贤超要求聚焦“五好”标准抓创建,即:围绕联系群众好,让身份“亮起来”;围绕依法履职好,让代表“动起来”;围绕活动开展好,让效果“实起来”;围绕硬件配套好,把阵地“强起来”;围绕运行管理好,把机制“建起来”。他希望城关镇人大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做好示范,全体人大代表要为民代言,作出表率,聚起来是为民履职的“一团火”,散开后是推动发展的“满天星”。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