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李平调研脱贫攻坚增收“三有”落实情况

发布日期:2019-06-04    作者:陈泽玖     来源:     点击:

5月22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平深入饶峰、云雾山、迎丰三个镇,调研脱贫攻坚群众增收“三有”落实情况。副县长徐家彦、农业农村局局长晏守柱参加调研。

此次重点调研和检查驻村工作队员工作状态、“三有”落实情况、群众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满意度、对照“577”标准存在的突出问题、需要向县上反映和协调解决的困难等。

李平一行先后调研了饶峰镇胜利村千亩李子园及其合作社,三岔河村智圣果合作社葛根、山楂和弥猴桃等产业发展情况,新场村烤烟产业情况,云雾山镇云阳村黄花产业合作社,迎丰镇红花坪村林下魔芋、蚕桑合作社情况,深入了解了集体经济组织带动农户增收、促进就业情况。


李平主任对三镇“三有”落实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村村有集体经济、户户有长效产业、人人有稳定就业是脱贫的核心,从调研的情况看,各村立足实际发展特色产业,对集体经济发展、农民增收和贫困劳动力稳定就业,形成了一个良性循环,县委的这个决策非常正确,必须坚决抓好落实。

对“三有”工作中存在的产业合作社项目资金扶持、黄花销售、烤烟炉更新、省力化养蚕等问题提出了解决思路和指导意见。对饶峰镇的“三有”工作,要求加强宣传,认真总结,多方推广;对黄花销售问题现场召开办公会,提出找市场、建基金、献爱心三管齐下的解决办法;对迎丰镇注重政策和人力统筹,严管与厚爱相结合,理顺情绪,充分调动干部积极性的做法表示认可,要求进一步抓好特色产业,充分发挥“能人”效应,带动贫困群众增收,不断提高产业脱贫效果。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